close

先說清楚哈,我的文筆是真正真正的爛

想寫心得也只是因為沒人陪我看文所以我想自說自話自娛自樂

若是傷了你的眼真的很抱歉,你可以直接離開

~~~~~~~~~~已下是正文?~~~~~~~~~~

自從讀過大風颳過的『桃花債』以後我就毫無反抗的入坑了

『皇叔』是我在『桃花債』跟『又一春』後讀過的第三本大風颳過的書(日後再補上他們的心得吧?

說實話,看完『皇叔』後我發現我看書的方式非常不適合看大風颳過的書因為我看太快,永遠都在錯過某種細節

所以此時此刻當我正在寫這篇心得文的時候我其實還是沒辦法百分百的說我能理解小攻主角皇叔的所作所為跟感情

在我簡單的認知了,皇叔誤以為他愛著的是柳相但他真正愛的是雲毓,感情線的主軸應該就這樣

雖然還有個王妃在旁邊亂可是這王妃... 還是別說了,我覺得她讓皇叔頭痛的時候我也都跟著在頭痛

不過除了柳相跟雲毓,實際上還有皇叔他皇上侄子啓赭

那我的混亂就從這兒開始啦

啓赭在小說的最後說過一句話(此處就不重複說怕成了地雷

反正就是讓我一瞬間很懷疑有點彆扭的皇上是不是對他的皇叔也有那麼點超出家人的情感

所以啦,看完『皇叔』我很喜歡是一回事可是也很混亂

一方面我真的很喜歡大風颳過的文筆

沒有轟轟烈烈的“我愛你”可是處處都有幾乎看不到的細膩感情

任何一點描述都聽/看起來像一幅畫一樣

另一方面我真的沒辦法完全看懂皇叔他到底在想些什麼

不對,該說我看不懂皇叔的動機?

在反叛一事之中做臥底這我能理解,人家好歹是人人喊打的毒瘤跟自稱的忠臣

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該好好的支持自己的侄子嘛

那之後呢?

皇叔始終保持著一種平平淡淡的個性,除了對柳相的感情好像沒其他東西真的上過他的心

之後當然還有雲毓只是我覺得對於雲毓皇叔雖然是動真情可是書中沒有描述得更多

感覺說得最清楚的動機就是皇叔不想孤單一生的心意

這可能也是皇叔最大的動機吧?甚至在小說的後半段想過要真的成家

不過說實話這個動機跟我共鳴了

我真心很討厭一個家空蕩蕩沒有人的感覺,看『皇叔』的這段時間尤其不喜歡

而且空蕩蕩的家只是實體上的孤單:我更怕的是心裡沒個底,沒重心

漂浮的感覺可能自由可是對我來說永遠不能比過腳踏實地,知道心裡有人別人心裡也有我的感覺

感覺皇叔應該也是跟我一樣吧?

說不定就是因為這點的共鳴讓我更喜歡『皇叔』?

我好像又偏題了誒

Anyway,我總結一下要不然永遠說不完了

我認為『皇叔』是本非常值得看的小說

看到皇叔喊雲毓隨雅,喊柳相然思我都覺得心裡一陣酸

最後看到皇叔為啓赭回京更是難受

在『皇叔』之中還有番外『畫柳』

雖說是番外可是我覺得短短幾章的『畫柳』的內涵量多得可觀

總而言之,『皇叔』應該會是僅次於『桃花債』我最喜歡的大風颳過的作品

現在就等過個幾天消化完『皇叔』後回去重讀囉

立誓要再重看兩次以內真的看懂全部呀啊啊

arrow
arrow

    an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